生态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31

2021827日,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充分准备,突出检视重点,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会议,全所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并对下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做了具体安排。上半年,支部按照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以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专家辅导、现场参观学习、自主学习、学习总结宣传等方式落实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紧密结合,持续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科研工作正反馈效应。

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材料的学习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结合个人工作进展与绩效,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计划,明确努力方向。会上,各位党员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收获,扎实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取得了相互教育和相互帮助的效果。

    周所长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时指出,全所党员通过党史学习,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深刻认识,从历史厚重中不断汲取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所党员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充分,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检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周所长强调,全所党员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继续深入开展具有创新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