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崇明碳中和示范区专题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94

2021513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了解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碳中和示范区的建设进展情况,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带领下,赴崇明区发改委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调研座谈会,围绕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开展座谈和专题考察,生态所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党外人士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正纳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20211月,上海市提出2025年碳排放达峰目标,崇明区将在全市率先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力打造世界级生态岛碳中和示范区。崇明区发改委领导就崇明碳中和示范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等内容做了专题介绍,生态所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崇明碳中和示范区建设进展、崇明花博会与绿色发展、能源转型、循环经济等方面内容,深刻认识到“十四五”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期、窗口期,崇明将碳达峰碳中和融入到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将为全市“率先达峰”目标作出贡献,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益经验和案例。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大家对崇明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碳中和示范区有了更生动、更鲜活的认识,体悟到崇明坚持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标准,高度保持战略定力,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不断推进生态岛建设的取得新成就和新进展中的党史故事。生态所全体党员表示,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既要胸怀大局,在服从服务融入国家战略中明确工作方向重点,又要脚踏实地,充分了解实际所需,把党史学习中焕出的激情活力体现到日常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