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忠院长到生态所调研并指导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42

202142日,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德忠一行莅临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院党政办主任邵建、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包蕾萍、院人事处处长高子平、院科研处处长杜文俊、院智库建设处处长于蕾、院财务处处长张国云陪同调研,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及全所员工参加了调研会。

周冯琦所长首先代表全所职工对王院长及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周所长简要介绍了生态所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并从机构设置与研究领域、党群工作、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汇报了生态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与会科研代表分别介绍了个人研究方向和成长体会,并就学科发展、智库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科研管理、财务管理等进行交流,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在汇报交流过程中,王院长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院长指出生态所近年来坚持特色,坚持新兴交叉学科特点,取得显著成绩,并对生态所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生态所的未来发展,王院长提出殷殷期望:第一,坚持学习,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多出立得住、打得响的精品力作。第二,坚持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的深度融合。学科和智库不可分割,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呼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创新和发展,生态所要始终瞄准学科前沿,始终聚焦重大问题,始终重视能力建设,走学科和智库建设融合发展之路。第三,坚持党建引领科研业务工作,抓住机遇,勇于争先,争取更大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