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九: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85

202125日中午,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在333会议室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参加会议。

周冯琦所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要求进行了科学分析,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新要求,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主攻方向,对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

随后,职工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学习。周所长在总结时指出,全所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视野,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谋划所工作,全力抓好科研发展工作;要聚焦重点研究领域,在科研工作中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围绕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做好面向上海生态之城建设的智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