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课题组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87

一体化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突破口,要实现绿色经济、高品质生活、可持续发展有机统一。一体化示范区内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分属不同的行政区划,示范区如何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如何密切协同,如何进行制度创新?每一个难题的破解是都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得以顺利推进的保障。为了深入了解和近距离感知研究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进展、实践探索以及制度创新,924日下午,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课题组组长周冯琦研究员带队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调研。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营商和产业发展组、环保建设组、综合保障组部门等领导详细介绍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发展的总体方案、发展方向和实践探索,并重点介绍了示范区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创新实践。课题组与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各部门领导就示范区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中环保标准、执法尺度、环保投入、环境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等方面制度创新的难点和焦点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当天,生态所课题组还参观了示范区大数据管理平台,并实地调研元荡生态岸线贯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