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三: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18

为切实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学好学深,以史鉴今、资政育人,2020617日上午,生态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全面梳理了上海历史脉络,展现了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馆内一件件文物、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旁白、一部部影片展示着六千年来上海的时光流变和沧海桑田,更书写着上海对中国文明起源进程的重要贡献。古代上海,水陆交汇,人水相依,文脉悠远,物阜民丰,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近代上海无疑是最重要的亮点,“上海开埠,国中之国”、“中西交汇,城市转型”、“辛亥革命,上海光复”、“中共创建,开天辟地”、“经济中心,远东都会”、“同心戮力,抗战风云”和“争取民主,都市新生”等专题,详细展现了近代上海的沧桑图卷。在学习的最后环节,党员同志们通过短片观摩了1949年上海解放以来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70余个精彩瞬间,通过视觉展项回顾了上海取得的伟大辉煌成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重温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使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个拥有“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的上海,更进一步加深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学习近现代发生在上海的党史、国史、革命斗争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大家表示在新的形势下,要铭记上海这座城市的荣光和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