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洋保护区建设新动向及对中国的启示”远程学术交流会

作者:张希栋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96

2020518日,生态所举办主题为“国际海洋保护区建设新动向及对中国的启示”远程学术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张希栋博士进行主题汇报,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交流会,生态所全体成员参加。

张希栋首先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出发,介绍了国际海洋保护区建设的背景;其次,梳理了当前国际海洋保护区建设的现状;再次,对国际海洋保护区建设的最新动向进行了梳理分析;最后,结合中国海洋保护区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国际海洋保护区建设对中国的启示。

当前,海洋生态环境问题面临严峻挑战,海洋保护区制度已经成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有效制度工具之一。对此,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我国拥有广阔的海域面积,必须借鉴国际经验,完善海洋保护区制度,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实现我国社会经济与海洋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周所长以及所内同事肯定了海洋保护区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从国际以及国内就海洋保护区制度建设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对本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我所向来重视学术交流,通过学术交流,开阔了所内同事的眼界,增进了所内同事的学术水平,完善了汇报人员的研究成果。本次学术交流成功举办,参与交流的同事均从此次会议中得到启发。未来,我所将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所外人员共同参与讨论,继续加大学术交流力度,促进研究人员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