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综合研究所访问生态所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97



20191128日,日立综合计划研究所(Hitachi Research Institute, HRI)一行四人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生态所所长周冯琦研究员接待了来访的HRI的研究人员,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室、自然资源与生态城市研究室部分科研人员参与了会谈。

    HRI了解到中国循环经济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循环经济的法规、政策与行动计划,希望就中国循环经济政策的实施状况与生态所科研人员展开交流。双方针对中国产业废弃物管理、分享经济、生态工业园区、能源再利用的政策与实施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生态所科研人员就“川崎生态城”、日本2050可再生能源计划、东京城市群环境税等日本资源环境领域的做法和教训与HRI进行交流。

HRI成立于1973年,由“罗马俱乐部”成员、时任日立制作所会长的驹井健一郎提议创立。能源和环境是HRI重要的研究领域,将地球环境问题作为日立集团最应重视的课题,以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为中心,调查分析政府和企业应当承担的责任并提出相应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