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根院长参加指导生态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70

生态所党支部于201982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生态所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院长张道根研究员、院党政办主任邵建研究员到会指导。

生态所支部充分认识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生态所支部系统梳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为切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准备、做足功课。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周冯琦同志首先代表生态所班子作检视剖析,通报了科研工作中存在课题延期结项、专报数量偏少、科研成果的质量效率还有待进一提升等问题查找情况,并深刻指出问题产生原因在于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党性修养有所放松、群众意识有所懈怠、纪律观念有所松懈。随后,周冯琦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及相关安排。会议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人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以对党、对事业、对单位、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待、开门见山,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道根院长在总结中对生态所支部主题教育的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生态所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把学习放在首位,既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又紧密结合生态所实际,检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实在,整改措施明确。张道根院长要求,生态所支部要认真对标更高要求,聚焦核心任务,找准定位,立足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实践特色,紧密结合生态经济学理论与实践,形成一批重大研究成果,打造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地位的决策机构。

周冯琦同志代表生态所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强调生态所要认真学习落实张道根院长的指示要求,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更加自觉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更加有为地推进生态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