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记使命、勇担当——生态所党支部开展“聚焦重点、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419

     2019年7月8日,生态所党支部在333会议室开展“聚焦重点、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及我院2019年工作会议主题“聚焦重点、提质增效”开展座谈、学习和交流。本次活动由生态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生态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活动。

    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的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光荣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以高度的学术敏感性关注中国改革发展的最新实际,用中国的理论研究和话语体系解读中国实践、中国道路。

    学习会气氛热烈,同志们结合自身体会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和心得,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学习收获落实到提质增效的科研实践中去。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聚焦重点研究领域,不断提高科研工作质量,做有信仰、有坚守、有灵魂的科研工作者,更好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二是要勇挑责任重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挑战自我,用最高标准从事科研工作,创新研究方法,提升成果转化能力。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能够“沉下去”,深入基层管理部门,贴近实际,不断提高科研成果的生命力。四是要加强团队合作,开展多样的分享交流活动,保持研究领域的延续性并提升学习、研究能力。

   党支部书记周冯琦研究员在总结时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科研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切实贯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聚焦重点、提质增效,为我院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