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洋生态亲密接触 ——生态所举办2019年“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13

619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了“与海洋生态亲密接触”为主题的2019年“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在上海海洋水族馆,全体职工和小朋友们从“长江流域”出发,一路领略“亚马逊丛林”的险峻、“南美洲”的热烈、“澳洲”的奇崛,“东南亚”的盛夏、“南极洲”的寒冬;在鱼儿的簇拥下,穿越155长的“海底隧道”,与龙鱼、电鳗、锯鹞、射水鱼、水母、企鹅、鲨鱼等数百种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经历了一次奇幻独特、美轮美奂的海洋之旅。



地球上的海洋是一个巨大的海洋生态系统,覆盖地球表面的近四分之三,是地球上最大的生态系统。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对海洋水生生物的参观、学习和深入了解,引导大家认识到人类活动对海洋生态系统的深远影响,启发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关心海洋、爱护海洋”的意识,自觉保护水环境和海洋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