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01

2019329日,生态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与会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文件,认真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基本任务和部署要求。与会党员认为,《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突出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科研工作全过程。

与会党员接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贯彻民主集中制必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等文件,深刻认识到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结合科研岗位的工作时间特点,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各项工作。

与会党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等文件,深入学习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内容,深刻认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增强参加党组织生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科研工作向前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生态所党支部下载了各项文件的电子版,并发给各位党员,供大家业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常态化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