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脚步丈量苏州河水环境治理前世今生-2019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实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229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乍暖还寒时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为进一步激发生态所员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2019315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所工会、妇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脚步丈量苏州河水环境治理前世今生”为主题的漫步苏州河踏青活动。希望在此日丽风和之时身临其境,徜徉于水清岸绿的苏州河畔,体味树影斑驳间的鸟语花香。通过举办这样一次放松、浪漫的活动,增进交流、加强凝聚力、尽情抒发大家的心绪和情怀。

315日一早,春光明媚,生态所员工们齐聚苏州河畔的“梦清园”。上午,在“梦清馆”中,大家浏览并回顾了苏州河水系变迁与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历史脉络。午餐后,大家轻松愉快地漫步于苏州河畔的景观廊道,顺流而下,感受上海近代工业发展、人文历史变迁遗留的痕迹,体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河流生态环境治理的坚韧意志与卓越成效,并不忘三三两两与春色来个合影。不知不觉,大家来到苏州河畔四行仓库旧墙外的“晋元纪念广场”,驻足此地,旧墙上清晰可见的弹孔诉说着历史的沧桑,苏州河一侧绿意盎然则象征着生命的美好与希望。不由想起习总书记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结语: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活动最后,在四行仓库旁的杨柳岸边,大家就苏州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相关问题进行智力抢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踏青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全所员工的脚力,也考验了大家的眼力和脑力,更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凝聚力。今春之约,我们着实拥抱了地气充盈、恬静朴素的自然之旅。通过调节身心、陶冶情操,我所员工一定会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