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召锋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15

2019312日上午,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党支部在52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生态所科研工作展开讨论。会议还通报了基层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和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工作的进展。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冯琦主持。

支部书记周冯琦与大家一起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提出全所科研工作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科研人员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生态所科研工作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问题的研究。

随后,在集体学习重要文件的基础上,生态所的其他党员同志围绕着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我所科研发展进行热烈讨论。有的同志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深入基层调研,多与群众打交道,多与事务部门联系,善于发现并跟踪问题,避免对政策把握出现偏差。有的同志认为,科研工作要有扎实的理论支持,对于青年科研人员来讲,要先做学科,再做智库咨询。有的同志认为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一系列生态环境热点和难点问题涌现,如海洋环境污染。有的同志认为要积极学习院科研骨干,增强本领能力,不断提升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