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一大会址并学习《条例》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79

       201919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建党圣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开展党史教育。


 在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宣读入党誓词。在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程进的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展示出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守卫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和昂扬风貌。生态所新发展党员李亚莉同志也在鲜红的党旗前宣誓自己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逐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周冯琦带领全体党员结合参观内容和体会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条例》中关于党支部的五条原则、八项基本任务、十项重点任务及支部的设置、成立、工作机制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周冯琦所长强调生态所支部将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紧紧围绕八项基本任务,扎实开展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应仔细研读《条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此次活动为生态所“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宣誓、参观和学习,全体党员更深刻理解了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并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把科研工作和宣传贯彻党的理论紧密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先争优,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科研人员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