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淮海路主题展及主题讨论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64

为响应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20181220日,生态所支部党员以及所内党外人士组织前往孙中山行馆旧址,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情“迁”淮海路主题展。



此次主题展通过真实史料、淮海路原居民和动迁工作者的亲身讲述以及场景还原等方式展示淮海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参观者徜徉于光影变幻的时空长廊中。展览分“时代境迁”、“商业变迁”、“人情乐迁”以及“未来跃迁”四个板块,分别从淮海路的百年巨变、代表性建筑的前世今生、淮海路动迁工作当中发生的生动事例以及与观展者互动留言多项内容和多种形式,展示了淮海路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如何逐渐成为一条生机勃勃的城市地标和这座城市越来越“有温度”的见证。展览中还有特别板块体现了淮海路周边的红色资源,展示包括中共一大会址、孙中山行馆旧址、周公馆、渔阳里、淮海坊等一批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生态所支部党员随着导览员的讲解,穿越40年淮海路的精彩变迁,见证了上海的巨变,从前所未有的角度感受了每日陪伴在自己身边的这条马路所承载的上海海纳百川的胸襟和包容大气的精神。在参观完展览后,党员们集中进行了讨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从从淮海路变迁到上海发展,从上海发展到全国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党员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对城市的商业环境、居民的生活幸福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此次活动为生态所“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收到淮海路成长历程的激励,作为“淮海路上的科研工作者”,应当把自身的研究工作放到城市发展、国家发展以及全球合作竞争的坐标中考虑,牢记习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对上海提出的三项重大任务,全力以赴地为实现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为进一步的发展和开放进行决策咨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