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郑德荣、钟扬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牛犇精神——记生态所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79

       2018年9月7日,生态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郑德荣、钟扬等七名同志的先进事迹、阅读习近平给牛犇的信,并结合我院60周年院庆谈如何做合格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冯琦主持。

       支部党员首先通过阅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观看中宣部追授钟扬同志“时代楷模”视频、详细了解了郑德荣、钟扬等七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为其所深深感动。支部党员就英模先进事迹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也反思了自身工作。

       党员同志表示,读完七位优秀党员的故事,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同样作为共产党员,自问在生活、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发挥的先进作用都远远无法与英模们相比。党员们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要以郑德荣、钟扬等同志为榜样为楷模,学习郑德荣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学习钟扬同志毕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的执着以及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精神品格;学习李泉新同志守纪如铁严要求的情怀;学习许帅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精神;学习姜仕坤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只争朝夕、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学习张进同志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精神。恰逢院庆60周年之际,我们体会到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前辈们通过自己的无私奉献为改革开放事业提供了大量宝贵的知识财富。我们也应当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创先争优良好氛围,把在学习中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积极性,激励支部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投入到社会科学研究事业中去。

       随后,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信的全文,还专题阅读了人民日报记者撰写的《牛犇入党记》。牛犇同志一生执着于“把为人民创作作为人生追求”。牛犇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矢志不渝追求进步的坚定与执着,是我们每一个党员所要学习和坚持的。有党员同志说,牛犇同志的入党历程让我们深刻明白了“初心”的重要性,真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有志不在年高,我们青年党员更不应放弃追求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应当时刻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保持革命人的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