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进博先锋,发挥党员作用——生态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85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办。为进一步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根据我院《关于集中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生态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实际,探讨如何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进博会的成功举办。

       活动以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及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同志在“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还向党员们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发出的《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

       在集体学习重要文件的基础上,党员同志就如何履行岗位职能、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有同志认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院建院60周年。上海社会科学院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为国家发展提供了大量理论创新和政策建议。中国发展受益于数十年来坚持的对外开放政策,进博会是中国改革开放和快速发展的新成果。因此在此重要历史时期,我们得以亲身经历这一包容开放的合作平台,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对外开放的信念,坚定了我们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在推进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创造了,使科研更好地服务于伟大事业。也有同志提出,进博会对上海的城市信息化管理等各方面治理能力提出了挑战,同时也是提高的重要契机。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在此次进博会当中面临的协同治理尤其是环境保护方面的协同治理对我们科研工作提出了高要求。我们党员同志应当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增强中心员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进博会”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