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生态所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71


201844日,根据上海社会科学院工会同步换届改选要求,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所工会在生态所528会议室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生态所工会委员。会议由第一届生态所工会主席刘召峰主持,生态所党支部书记周冯琦所长出席会议,生态所全体人员共13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生态所工会主席刘召峰代表第一届生态所工会委员会对过去两年的工作做了总结。生态所工会在院党委、院工会的领导指导下、在生态所党支部的支持下,紧紧围绕院、所科研工作,积极服务、团结带动全体会员,依法合规组织各类活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他希望生态所新一届工会继续在院党委、院工会的领导下,在和生态所党支部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认真履行基层工会基本职责,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帮扶保障和教育引导作用。

生态所党支部书记周冯琦所长对生态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创新活动、凝聚团队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

其次,刘召峰传达了院工会《关于上海社会科学院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办法》(以下简称选举办法)并报告了生态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名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程序以及候选人名单。根据选举办法的相关规定,生态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酝酿提出4名工会委员候选人,报请生态所党支部支部委员会以及院工会同意后进入差额选举程序。

生态所工会经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生态所工会委员:刘召峰、曹莉萍、吴蒙。

新一届生态所工会委员推举刘召峰为新一届生态所工会主席。刘召峰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感谢院党委、院工会的领导、指导;感谢生态所党支部和所有会员对其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将继续认真贯彻《工会法》,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生态所职工谋利益、办实事;并带领新一届生态所工会委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踏实的工作、更加实在的行动来回报生态所所有会员的信任和期望。

周冯琦代表生态所党支部对新一届生态所工会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服务服从我院科研工作大局,新一届生态所工会委员会要在院党委、院工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要把握好政治方向,服务服从我院科研工作大局。二是团结广大工会会员,围绕科研工作中心,积极创新、有效地服务全所科研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所党支部和所工会、妇委会的联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进一步更好地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