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支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

作者:生态所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88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2018320日,生态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来到上海科技影城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影片。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五位一体协同发展,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展现新时期国人的四个自信

看完电影后,支部党员纷纷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尤其是看到影片呈现了我国近年来环境治理的伟大成就,作为生态经济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党员们都充满了激动之情。治理沙化土地1.26亿亩,年均新增造林超过9000万亩,恢复退化湿地30万亩,118个城市成为“国家森林城市”……这些亮眼数字,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缩影。这5年,是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的5年,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美丽中国建设如火如荼,留住了蓝天白云、守护了绿水青山。党员同志们说,在滚滚而来的时代洪流中,每一个“小我”的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反过来国家的成就也要靠我们每一个个体去付出。我们应当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千秋大业中,从最基础的工作点滴做起为实现跨越式绿色发展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