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召开2017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23浏览次数:118

017120日,生态所2017年工作务虚会在528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会议。

冯琦研究员首先向全体员工具体回顾了生态所所2016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2016 年生态所在院党委和分管领导的领导、指导和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参与我院高端智库建设,紧紧围绕智库和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一手抓院所规章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团队文化塑造等工作,努力营造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行政、财务管理秩序和纪律严明、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一手抓科研组织、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品牌成果培育以及成果转化等工作,有力提升生态所团队科研竞争力和决策咨询的社会影响力。

展望2017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十三五”规划也进入实施的重要一年。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着诸多紧迫的问题和挑战,这也为生态所的研究工作带来了很好的机遇。我院高端智库建设进入关键时期,院的体制机制改革理顺了院所关系和职能定位,为我院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生态所坚决支持我院的体制机制改革,积极配合我院高端智库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和智库建设工作。与会员工根据各自的研究进展以及实际遇到的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各抒己见,提出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在把握研究方向方面,要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召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思想理论战线的统一,把党的领导和基层党建工作贯彻在科研和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二,在学科研究的深化方面,要抓好科研品牌建设。立足长远,探索扩大学科研究年度项目的社会影响力的方式,形成研究的标志性成果。同时,加强对国内外创新理论和先进的应用研究的追踪学习,时刻把握国内外生态领域的信息动态,打好自身科研视野和能力的扎实研究基础。三,智库成果的转化方面,要形成更加开放的科研成果转化讨论机制,以促进优势互补,提高团队成果转化的效率。同时,加强国情调研的力度,在实践中提升成果的质量,满足“十三五”规划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需要。四,在机构影响力的提升方面,应当依托高端智库建设的平台,提高在媒体尤其是自媒体的活跃度,使研究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加大研究人员发声的力度,灵活发声的形式。五,在研究深度和广度的拓展方面,应当更多地将自然科学引入到研究中去,提升研究的科学性和可信度。六,在行政管理方面,要加强行政工作的制度化管理,实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条理清楚,程序规范。

生态所全体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