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与人民日报上海分社联合开展上海十六区县系列访谈

作者: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82

         导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新理念,是中国面向未来的重要指南。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值此“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之际,正站高望远、谋篇布局,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再接再厉,迈向更加辉煌的“十三五”。 继往开来,承前启后。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携手人民网上海频道,推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十三五’规划落地上海16区县”系列访谈。站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视角,倾听上海各区县书记、区长及专家、市民代表,总结“十二五”、面向“十三五”,突出发展特色、创新思路,立体呈现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描绘出上海未来发展蓝图。


【本网专访】
金山区区长胡卫国:破题短板 青山绿水答新卷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卫国在接受人民网独家专访时直面短板,“环境是发展的基础,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专家观点】
周冯琦:金山或成中国工业转型的上海典范

    在她看来,上海金山正在实施的“最强保障、最严治污、最广参与”,推动金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堪比德国鲁尔工业区转型。

【市民心声】
走农创产业道路 打造“长三角农创路演中心”

    “在枫泾的稻田水塘里,可以捕捉到清爽干净的小龙虾,小龙虾在稻田里吃水草为生,因此腮是雪白的,烹饪前用清水冲下就可以。”

http://sh.people.com.cn/GB/134952/375223/375289/index.html?plg_nld=1&plg_uin=1&plg_auth=1&plg_usr=1&plg_vkey=1&plg_de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