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干部聘任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8-31浏览次数:70

2015828日,我院在115会议室召开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下简称生态所)成立及干部聘任会议,生态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并讲话。于信汇书记宣读了上海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生态所成立的批复。我院聘任同济大学诸大建教授为所长,于信汇书记介绍了诸大建的基本情况,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党委组织部部长包蕾萍宣读了关于周冯琦任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的决定,并介绍了周冯琦的基本情况。

于信汇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所的成立标志着新的起点,需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做好规划。制定较为明确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是推动整体发展的基础。第二,队伍建设。人员的补充、调整到位是未来工作的重点之一。第三,做好研究工作。社科院的主业是研究工作,通过智力劳动为学科建设、智库建设、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决策建言,发挥积极作用。希望生态所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进,使生态所的建设和发展更上一层楼。

诸大建对有幸加盟社科院表示感谢。表示要加强同济大学与社科院的合作,结合自己的研究为社科院的研究做些加法,帮助制定生态所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定位、帮助进一步推进国家重大课题申报。

周冯琦感谢院党委的信任以及对生态所筹建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团队成员的信任与支持。她表示,生态所的成立是一个新起点,既是机遇,更是压力和挑战。今后要做好所的管理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加强团队建设,与团队成员合力,为我院智库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院人事处处长钱运春主持会议,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黄凯锋、党委组织部的同志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