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院长王战深入基层指导创新工程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63

我院“创新工程”首期培训班举办前后,院长王战深入各研究所和各创新团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精心指导创新工程建设。

92,王战召集晏可佳、周冯琦、赵蓓文、曹泳鑫等四位创新工程团队负责人,听取了各团队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王战在听取汇报后提出,各创新团队要更加明晰各自参与的创新工程研究的突破点和切入点,紧密联系中国和上海的实际,真正体现智库和学科的内容创新。会上,王战与四位首席专家共同探讨“民族宗教热点问题研究”、“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国际投资学”和“邓小平理论”团队的研究切入点,逐一分析指导,帮助各个团队寻找创新突破口。

919,王战专程到信息研究所,听取该所创新工程启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各创新工程团队负责人及创新型人才进行了交流。王战肯定了信息所在申报创新工程取得的成绩,并对各创新团队进行了一一点评,他要求各团队加强创新,在信息社会学科的系统架构、上海文化创意突破点、技术移民、网络舆论管理等问题上等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并注重个人目标与团队方向的结合、所内与所外力量的结合。

923日,王战在分部主持召开分管研究所所长三季度工作例会。历史所、哲学所、信息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所第三季度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推进本所各创新工程团队建设的情况。王战充分肯定了各所在第三季度的工作,并要求各所进一步加强对本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的管理,王战还与各所就院所协同管理、创新团队人员安排、创新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