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党支部书记周冯琦研究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89

2017614日,生态所党支部书记周冯琦研究员为所全体党员上题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课。此次党课着重传达了市委书记韩正同志在上海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本所工作对支部党员同志提出了鼓励和要求。

周冯琦书记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党员同志尤其是科研工作者非常有必要。其中尤其需要注意“真学实做”。在真学上,我们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我院高端智库建设的大局以及政策研究工作的实际都要求我们要深化学习各类政策文件。一定要读原文、悟道理,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同时,要着力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抓住关键认真学习,夯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把握好科研的方向。持续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要求我们做到深化拓展,紧密联系上海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科研工作者的重任。

周冯琦书记向支部党员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党员同志时刻主动对照“四个合格”,把政治合格放在首位,把执行纪律合格作为铁的要求,把品德合格作为修身的重中之重,把发挥作用合格作为检验言行的重要标尺,始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持续解决党员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支部党员应当增强集体荣誉感、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尤其要提高在发挥作用上的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