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妇委会、女博士工作室携手生态所妇委会举办2017年第一场女博士沙龙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65

2017年第一场“爱与创新同行”女博士沙龙,与6月2日下午在总部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长江经济带环境绩效研究”,由“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生态所常务副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讲。院妇委会主任、世经所副所长赵蓓文研究员主持本次沙龙。 
    周冯琦研究员分享了近年来在长江经济带沿岸省市实地调研的心得和研究结果,从长江经济带实地调研到实证研究,提出对长江经济带进行环境绩效评估和管理研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阐述了长江经济带环境绩效评估的方法,从城市群、不同行政级别城市等分类方法对长江沿岸城市环境绩效进行评估,并分析了环境绩效结果的成因,提出改善长江经济带环境绩效的政策。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科研人员分别就长江经济带主要环境与发展问题、环境绩效考核标准、组织架构、考核结果运用等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 
    本次沙龙由院妇委会、院女博士工作室、生态所妇委会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