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党员学习韩正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83

根据市委宣传部及院“两学一做”教育工作提示的要求,生态所党支部于201762日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韩正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 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

支部书记周冯琦说,通过韩书记的报告我们看到,过去的五年中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也见证了上海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果,创新驱动发展实现关键突破。但是上海未来五年的发展还存在着许多困难。尤其是韩书记提出要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生态之城,城市建设和管理中还存在一些短板,还面临创新动力不足、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城市安全压力增大等挑战。当前整个上海发展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面临持续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肩负更加艰巨繁重的伟大任务。在这个把科技创新提到前所未有高度的历史时期,我们哲学科学工作者的使命也前所未有的重大。应当牢牢把握报告“勇担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的主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及我院高端智库建设的大局,重点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抓好科研工作,多出创新成果,承担起历史赋予科研工作者的重要使命。这次报告中,我们看到,未来上海要成为中外文化交相辉映、现代和传统文明兼收并蓄、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公园是最利于休憩的,市民是文明的,城市始终有温度的。这为我们生态经济学专业研究者提供了广阔的研究空间和机遇,也为我们如何结合自身工作,通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来实现有温度的城市提出了要求。我们应当用于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勇于承担社科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是每一个社科人应尽的职责。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会前研读原文,并在会上围绕韩书记的讲话畅谈心得体会。有的党员同志结合近日上海中心城区绿化改造和河长制的推进探讨如何通过生态修复、排污管控来探索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之间的矛盾,打造生态之城。另外,有同志提出,应该以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当中的党建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推进生态环境研究的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