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萍应邀参加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生态城市研讨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07-12-17浏览次数:62

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助理王德萍代表中心主任周冯琦研究员,应邀参加了20071210-11号在伦敦帝国理工Tanaka商学院召开的生态城市网络第一次会议。会上,来自中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家和学者围绕着生态城市的研究和建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上海崇明东滩的开发,作为未来生态城市的一个示范项目成为了大会讨论的一个核心。崇明东滩项目不仅集成了污水、废弃物处理,水循环,各种替代能源利用的方案,更是把建筑,交通,生活,物流等方面的节能进行了综合考虑。与此同时,未来的生活模式,经济增长方式等也都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话题。

为了进一步利用这一网络,本次会议提议了五个方面的研究方向,并分组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得出了一些值得未来进一步研究的课题。这五个方面分别为:

Technology and Technical Systems Change

Entrepreneurship, Business Governance and Planning

Integrated Solutions

Urban and Regional Change, and Industry Clusters

Cultural, Social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 � plus others

会上,王德萍介绍了上海社科院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近期动态和一些项目及其成果。并且就上海市的新能源开发方面的相关兴趣课题与诸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作为崇明东滩开发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之一的英国ARUP咨询公司,对此次大会也提供了许多第一手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