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院长左学金研究员出席《长三角可持续发展论坛》

作者:生态中心发布时间:2007-12-08浏览次数:36

2007127,我院常务副院长、城市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左学金研究员出席了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论坛》。该论坛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建筑科学院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太平洋能源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长三角咨询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主任郁聪、同济大学副校长杨东援、上海建筑科学院党委书记、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吴志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左院长为论坛致开幕辞,并作了题为“城市发展模式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演讲,演讲从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理论入手,介绍了紧凑城市理念的内涵、理论以及演变,并结合中国城市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出了紧凑城市理轮对中国城市规划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演讲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我院城市区域研究中心、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