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认真学习院2024年工作会议暨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落实年度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4

 2024229日下午,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在总部333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我院2024年工作会议暨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落实全所年度工作。生态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参加会议。

 周所长指出,我院2023年各项工作成绩斐然,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此次全院工作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爱上海、爱院爱所、爱科研、爱生活”的信念,也为全所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融合发展,提升科研工作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方向和指南。

 周所长强调,为推动全所工作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要以“大格局、高站位、补短板、强弱项”为出发点,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做好本职工作,争创更好业绩。一是坚持提高站位,主动融入大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项工作的规范性,深入思考团队和个人的发展,切实把我院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二是坚持对标先进,努力扩大影响力。主动服务国家、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科研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学术性。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科研的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三是坚持锲而不舍,强化科研长效性。科研人员要在团队和个人发展中确定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保持研究定力和研究连续性,扎实做好国情调研,进一步强化科研合作积极性。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工作实效性。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推动党建引领科研发展,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深入思考,不断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