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传达落实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4年专题务虚会暨第一季度所长书记例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202422日上午,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在总部333室召开全所大会,传达落实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4年专题务虚会暨第一季度所长书记例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会议。

       周冯琦所长首先介绍了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4年专题务虚会暨第一季度所长书记例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我院有关工作部署,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所下步工作。

       周冯琦所长强调,全所要把学习贯彻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4年专题务虚会暨第一季度所长书记例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南和重要任务,加大学习力度,吃透会议精神,定实贯彻措施。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聚力。二是要压实责任勇担当。扎扎实实把我院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所研究特色和优势,不断打牢学科理论基础,开展整体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质量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做好有组织科研,落实好院各类人才制度,持续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教学培养质量管理,推动所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融合发展,努力提升全所科研核心竞争力。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会议要求全所员工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做好风险排查,确保将院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