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组织观看学习《榜样8》专题节目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202312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按照院党委相关部署要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第一时间组织全所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深入学习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

 生态所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在部署全所职工收看专题节目时强调,榜样力量催人奋进,要把组织学习《榜样8》专题节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要赓续榜样力量,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全所职工要让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然资源与生态城市研究室副主任吴蒙表示,典型事迹中的先进个人无不怀揣着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来自于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对党的宗旨和理论的坚定坚持。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不退缩、不动摇,始终保持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他们以身作则,始终保持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积极形象。

 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室副主任尚勇敏表示,观看节目后深刻感受到榜样身上蕴藏的信仰之力,饱含的为民之力,肩负的担当之力,他们是共产党员们应该学习、笃行的榜样。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向榜样看齐,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科研工作岗位,扎实做好理论研究。要努力增强实干担当本领,发挥智库研究优势,积极为上海市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能源经济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副主任罗理恒表示,节目生动展现了多位榜样的光荣事迹,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投身科研报国事业的事迹令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科研人员,应当以榜样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为标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系统观和大局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怕吃苦、艰苦钻研精神,怀揣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己专业所长,把自己的科研事业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去。

 可持续发展国际比较研究室科研人员曹莉萍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离不开榜样。《榜样8》专题节目展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等多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典型事迹,他们既是中国共产人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的代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缩影。新时代我们要汲取榜样的力量,传承榜样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谱写时代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