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召开2023年师生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3

2023925日,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2023年师生见面会在院总部333会议室召开。生态所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师生见面会。各研究室负责人、任课老师代表、教学秘书及生态所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会上,研一新生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未来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憧憬。研二、研三学生介绍了他们从本科生到硕士生转变过程中的感悟体会,分享了在学习、科研、生活方面的收获和经验,并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及进展。

所各研究室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向新生提出关于学习和成长的建议。刘新宇要求同学们利用好三年宝贵时光,不断拓宽研究兴趣,丰富自己知识面,增强研究主动性,积极参与所科研活动,不断提升学习研究能力。陈宁希望同学们注重提升综合素质,在研究生阶段认真培养规范意识、前沿意识和问题意识。张文博针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点,希望同学们树立求实创新的学术精神,明确成长目标和学术发展规划,坚守学术诚信,积极融入科研团队。曹莉萍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打好研究基本功,勤奋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周冯琦所长对新生加入生态所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生态所的概况、历史沿革和发展特色,与其他生态文明领域的研究机构的异同。周所长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同学们在好的时代来到好的城市和好的平台,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二是要规划好时间。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用好时间,积极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转变,锚定学习科研目标,勇攀科学研究高峰。三是要聚焦研究。同学们要心无旁骛做科研,打牢理论基础,培养问题意识,规范研究范式,把握各类学习交流机会,积极融入生态所科研活动中,更快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