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举办研究生经典阅读线上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33

2022423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以在线方式举办了研究生经典阅读交流会,生态所所长周冯琦研究员主持会议,程进、刘新宇、陈宁等指导老师、教务秘书刘召峰及全所研究生参加会议。为了坚持抗击疫情与科研教学两手抓,生态所组织研究生经典阅读线上交流会,使之成为加强师生沟通,及时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动态的重要手段。生态所将研究生分为三个小组,每组配备得力的指导老师,围绕相关主题开展经典文献和国内外成功案例研读分享活动,计划疫情防控期间每周举办一次经典阅读线上交流会。

       在423日的研究生经典阅读在线交流会上,郭晓寒等九位研究生分别做小组交流发言,陆溪熙、徐先成、王雅婷三位同学分别代表三个小组,围绕碳治理、低碳城市治理、区域协调发展等专题汇报研读进展与心得。在研究生汇报之后,周冯琦所长、自然资源与生态城市研究室主任程进、能源经济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刘新宇、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室主任陈宁等指导老师进行了点评。周冯琦所长还询问了解各位同学在抗疫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除了认真参加线上学习课程之外,多读经典、读原著、读前沿,多交流、多分享、多合作,厚实理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