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生态所党支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8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凝聚力量,202169日,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冯琦研究员的带领下赴新开馆的中共一大纪念馆瞻仰学习,开展“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一大纪念馆与中共一大会址隔街相对,毗邻新天地太平桥绿地,与周边历史风貌保护区相融合,相得益彰,在“新与旧”碰撞下完美实现了跨越时空的对话。走进大厅,壮美的《日出东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瓷板画映入眼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标志性的革命圣地铺展画卷,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征程。在地下一层展厅,3700平方米基本陈列展厅,612件展品和文物,1168件展项分7个版块深刻展示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传讲着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空背景及发展奋斗历程。展览精彩纷呈,如72个版本《共产党宣言》,散发着真理的味道,奉献着初心的守护,迸发着信仰的力量;《开天辟地大事变》以实景、裸眼3D技术讲述着中共一大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卡片墙写满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初心亭”记录着新时代的铮铮誓言。在瞻仰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认真朗读,时而热切讨论,纷纷感慨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史展览的展示主题之深刻、展示文物之珍贵、展示方式之新颖、展示效益之巨大令人触动,流连忘返,饱含着崇高的革命精神、厚重的历史内涵和蓬勃的革命力量,我们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筚路蓝缕的奋斗历史,不忘初心,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周冯琦研究员领读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郑重宣誓,将对党的忠诚、使命与担当镌刻为永恒记忆,融入血液。刚正式成为预备党员的吴蒙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无比光荣和自豪,会始终牢记入党誓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瞻仰学习后,周所长指出,全所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院党委部署,运用好周边红色资源,推进我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共一大纪念馆展示初心故事历久弥新,激励着我们不断开拓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中,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持为人民做研究做咨询,为上海“生态之城”建设做成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