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54

         程进,博士,副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自然资源与生态城市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环境绩效评价、区域环境治理合作、生态文明与区域发展模式创新等领域的研究。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双重府际关系视角下长三角大气污染协同治理结构及协调机制研究(编号:19CGL07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我国生态系统可持续性绩效评估管理体系研究”、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新时代上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研究(2018-A-005)”、江苏省无锡市发改委项目“无锡市制造业绿色化发展路径研究”、上海市浦东新区发改委项目“基于全球创新趋势的浦东发展模式研究”、上海市环保局项目“本市“十三五”环保规划跟踪评估”、上海社会科学院院内招标课题“区域发展差异对环境合作的影响研究”“基于供需耦合的长江经济带环境协同治理研究”等课题研究工作。

        出版专著《我国少数民族生态脆弱区域空间冲突及治理机制研究》、合著《长江经济带环境绩效评估报告》、《全球城市环境战略转型比较研究》等,近三年发表《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与应用的问题思考》、《基于浦东新区企业调查的产业政策效用及其影响因素研究》、《长三角城市群大气污染格局的时空演变特征》、《基于制度变迁的我国生态系统绩效管理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进程——基于环境治理转型的环境公益诉讼发展》等多篇论文。2017年和2018年获得中国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