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3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201978日,生态所支部在总部333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周冯琦同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周冯琦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一是党的初心时刻体现着责任担当。党的“初心”不仅体现在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上,还体现在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上。党的“初心”无时无刻不体现着强大的历史责任担当,“初心”与“担当”是实现梦想的一体两翼,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担当,共产党员应时刻谨记“初心”,勇于担当历史、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二是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有担当重任的能力,要有负责担当的底气。

三是新形势下青年党员勇于担当要有新要求。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强化大局意识,服从统一安排,自觉顾大体,识大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学会创新思维,认真思考,创新方式方法。要强化团队意识,分工协作、高度配合,共同奋斗,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四是新形势下青年党员要勇于责任担当。对于青年党员来讲,应该学习优秀共产党人身上所体现出担当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政治情怀,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是青年党员必须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高度政治定力。要有攻坚克难的无畏气魄,青年党员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困难挑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重任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总结革新,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

周冯琦同志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始终牢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强的使命意识、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我院科研工作中去。

最后,在周冯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工作中让使命与担当成为自身的鲜明品格,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