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代表队喜获院庆60周年院史知识竞赛季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242



201896日下午,不忘初心,携手未来主题党日暨院庆60周年院史知识竞赛活动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分部尚社苑热烈举行。我所吴蒙、刘召峰和张希栋组成的生态所代表队在全院20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表现优异,夺得了竞赛季军。




早在7月,我所就举办了所级院史知识竞赛。我所每一位职工都积极备战、踊跃参与。他们在初赛中展现的风采也展示在了院微信公众号上。此次派出的三名参赛选手正是在所级个人赛中胜出的前三名。




本次竞赛分为复赛、决赛和现场观众答题环节。我所代表队在复赛中以绝对优势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代表队表现勇猛,积极抢答,一度难分伯仲。在场下,我所啦啦队也表现抢眼,凭借对院史知识的深入了解赢得了两次现场观众答题机会。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研究生院、团委、青管中心和妇委会协办。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谢京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副院长谢京辉在致辞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上海社科院六十年来不忘初心的奋斗和咨政报国的情怀,指出中青年科研人员应增强对院史的了解,以秉承紧跟党和国家、服务中央决策、诲人不倦、积极创新的优良治学传统,并承担历史使命,为推进理论创新、加强智库建设、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不懈努力。


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她说在回顾历史之外,更要寄望当下、放眼未来,指出社科院面对新使命新要求,要始终秉持咨政报国的情怀,不断增强善谋远谋的本领,大力弘扬求实创新的精神,努力做国家发展进步的瞭望者、助推者、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