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举办上海社会科学院院庆60周年院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75

73日下午,生态所在院6楼咖啡厅举办了院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上海社会科学院院庆60周年院史知识竞赛”,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喜迎院庆60周年。生态所所长周冯琦表示,本次知识竞赛旨在通过回顾和温习我院发展的历程、历史地位,我院的学术成就和社会影响以及学术前辈的卓越成就和大家风范,使所内年轻同志能够加深对我院的了解,增强知院爱院的自豪感和奉献社会、献身科研的使命感。宣传部孙雅玮作为公证人员出席了此次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我院建院以来的历史沿革、重大学术成就以及著名学人事迹展开。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团体赛由自然资本、绿色经济和低碳发展三个研究室团体出战,而个人赛则集聚全所员工共同参与,气氛十分热烈。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综合检验了参赛选手个人院史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参赛选手对院史的熟悉程度和踊跃的比赛表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经过数轮角逐,自然资本研究室夺得竞赛团体赛冠军、绿色经济研究室获得团体赛亚军。吴蒙、刘召峰、张希栋分获个人赛冠亚季军。

赛后选手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我院的发展历程、转折性事件以及优秀学人及学术积淀的认识得到了提升。同时,在个人精神方面也受到众多大家的深刻影响和激励。作为我院院庆6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本次竞赛的优胜者将代表生态所进入院史知识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