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所2018年“六一”儿童节,爱自然亲子活动

作者:曹莉萍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27

2018年初夏,第7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顺利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这次大会,并在大会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为从小培育生态文明价值理念,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所工会、妇委会在生态所党支部的支持下,携手开展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生态文明价值观”为主题的职工亲子活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2018612日下午,生态所全体职工携子女前往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一同参观以“自然和谐”为主题的人类自然史展览,通过2个多小时的学习、观摩,生态所全体职工再次被自然界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演化历程和多彩多姿的生命世界所震撼;同时,大人们带着小朋友们在阅读人类生态文明史诗中一起感悟到认识自然、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人类和人类文明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在参观活动中生态所支部书记周冯琦所长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职工小朋友颁发一套有关我们美丽地球演变的书籍,鼓励他们茁壮成长、热爱自然。本次活动在全体职工及其子女收获自然生命教育的欢乐中圆满结束。